秋天作文600字(通用)
假期里爸爸妈妈忙工作,爷爷奶奶忙庄稼。我做些什么呢?对了,我去找姥爷找秋天吧!秋天到了,到处都是秋姑娘给我们留下的足迹。
秋天的树时像一只只展翅高飞的蝴蝶,秋天的树叶像满天飞舞的邮票,秋天的树叶,像一片片火火红红的雪花,从天而降!
我们来到了瓜果飘香的果园,寻找秋天的足迹,红红的苹果,又大又圆,发出香甜的气味,石榴也笑得合不拢嘴,露出了鲜红的牙齿,这是秋天丰收的喜悦!
沿着长长的小溪,寻找秋天的足迹,秋天,秋天,你在哪里?
来到了无边无迹的大海,寻找秋天的足迹,我们捧起一簇浪花,在阳光下闪耀着,原来,秋天的海水是凉凉的!
姥爷带我来到了磴山寻找秋天,映入眼前的是九条大石龙,五条大石龙保护着四条小石龙,它们挺起胸膛,抬着爪子,好像在跟我们打招呼:秋天来了!秋天来了!
在山上,有一座大桥,桥下全是绿油油的荷叶,只有一小朵粉红色的荷花在孤零零地开放,显得格外显眼,为秋天增添了温馨!
接着,我们又来到了丁肇中的祖居,姥爷说丁爷爷是有名的物理学家。一进屋子,里面有许许多多的古代用具,还有古代学堂,都被绿色环绕着,古色古香的四合院里,我找到了秋天的气味—桂花!
姥爷说这位丁爷爷是第一位用汉语在国外发表演说的中国人,他真棒!
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丁爷爷的祖居大门上的对联“忠厚传家,读书继世”我读了这对联,知道了要努力努力再努力!
这个假期,我不仅找到了美丽、丰收、温馨的秋天,在丁爷爷的祖居里,还找到了不一样的秋天,我很开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