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光车轮吱呀的转动着,它转到了一个落叶缤纷的季节,秋天。停留在了我与你相遇的那个画面。
那时的我正坐在一个靠着梧桐树的石凳上,梧桐树的叶子已经变黄,风一吹,那秋叶就好像一只只蝴蝶,在空中曼妙的翩翩起舞。我拾起一片已经凋落了的枯叶,就像是电影里的人物一样,对着阳光把叶子放在我的眼前,可我看到的不只是那叶子的丝丝筋络,更是看见了你。你圆圆的身子在我眼前“荡来荡去”,我见过你的,我想。我走上前去和你打招呼,你也连忙和我笑笑,你脸上肉嘟嘟的,嘴角微微上扬,笑脸从中荡开,小而明亮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。慢慢你我就由相识变得相熟。
记得你曾说过秋天是你最喜欢的季节。你说秋天就如同一个托举匠,把夏天送走,也把秋天拉了过来。
伴随着秋天的一天天过去,秋天的美也却乎是越来越多。那次考试我考的并不理想,我因此而闷闷不乐了一整天。和往常一样,我和你一起走回家。在路上,我一句话也没说。善解人意的你知道肯定有什么不开心的事,便对我说:“我们到小花园看看吧。”我也没反对,你便急忙拉着我跑到哪里。小花园是一个“人迹罕至”的荒园子,我和你认识之后才称它为“花园”。你把我拉到了这里,秋天的气息仿佛笼罩了整个花园。你对我说:“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秋天吗?不是因为它的美丽,不是因为果实累累,而是因为秋天是一种开始,秋天将会面临寒冬的挑战,但是它并没有退缩,他把果实献给了人们,你也不应该面对挑战而退缩,而是该愈战愈勇,不是吗?”我看着你的眼神是那样的柔和,如水般的。
……
时光车轮依旧吱呀的转动着,它从不停下,如今,又是一个美丽的秋天,我坐在石凳上,看到一只只蝴蝶般的落叶翩跹的飘落,似乎看到我与你的相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