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个外地来丹东旅行的外地人,都会为这里独特的风景所吸引而流连忘返。因为在六纬路、兴五路、锦山大街、青年大街、七经街等六条主要干线两旁,存活着在外地已面临绝种的银杏树。银杏树又名白果树,号称活化石,还是丹东市的市树。它的寿命很长,是植物中的“老寿星”。阳春三月,百花吐艳,银杏树越发富有生气,他悄悄地披上了一层绿纱。那刚刚舒展开的扇形小叶子,显得那么嫩,那么绿,仿佛一夜春风把它们吹开了似的。
酷夏六月,一只“小扇子”就是一只绿色的巴掌,托起一轮骄阳,一棵树就是一把漂亮的遮阳伞,一排树就带来阵阵清风习习。金秋九月,一场秋雨一阵秋风过后,一只只小扇子纷纷落下,好似一个个小姑娘在翩翩起舞。叶子落到地上形成了一层厚厚的金色的地毯,在秋风秋雨的伴随下,就犹如一幅美丽的图画。
寒冬腊月,白雪皑皑覆盖在树枝上,落了叶子的树枝光秃秃的。可它依然像个“钢铁战士”一样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。为祖国的边陲放哨站岗。希望丹东的市树—银杏树越长越旺盛,遍布整个“东方明珠”的每个角落。为银杏树,我骄傲,我自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