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习的苦与乐例文5
没有绝对的苦,亦没有绝对的乐。生活中的苦与乐是一个动态平衡。
学习中苦与乐
小学生是轻松安逸的。而初中生涯却截然不同,他是一部快节奏的三部曲。每天清晨就被闹钟从美梦中唤醒,依依不舍地离开心爱的被子,踏上学习的旅途。上课,练习,考试就是家常便饭。伴随着教室里急促的书写声和“滴滴嗒嗒的钟声,每天被紧张的气氛围绕着。
常常为一道道数学题而思考的焦头烂额,他们就像是铁笼将我困在知识的领域。但不懈努力后总得偿所愿,走出困境。每当手中捧着金灿灿的奖状,听到老师的夸奖就会收获一篮子的满足感。
劳动中的苦与乐
背着一个篓子和一把锄头,我便迫不及待地跟随妈妈去挖红薯。先用锄头挖开上层的土,接着便只好用手挖。每寻找到一个红薯就把一个小精灵带到人间。不久太阳升起,高高地悬挂在我的头顶。不知有多少汗水滴在土地里,我一直重复着这个机械式的动作。早已累得腰酸背痛,但心中总有力量驱使着我,不肯停下。
干到中午十二点半我们才打算回家。看着一箩筐的小精灵,我真想讲它们带回家快点展现出美丽的红衣裳。喜悦的心情难以言表。只要拥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,必然会发现:生活中处处都是精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