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莲是一种美丽的花。人们赞美它为“出水芙蓉”和“水中女神”、而我喜欢叫她“林黛玉”。因为它的弱不禁风,长得又那么优美动人,像一个翩翩起舞的小姑娘,所以我管它叫“林黛玉”。
老师说今天我们做莲花,我以为十分简单,于是就草草地做了一下。我先在纸上的中心画一个直径八厘米的圆,接着在圆的边上画了9片花瓣,然后剪下了,最后再把花瓣往里面折,折成像一个硬币。
我把它放在水中,过了一分钟,我见到别人的花都早早的绽放了,而我却纹丝不动,我有点急了,心想:“林黛玉”,呀!你偶尔坚强一下吧!可还是毫无动静,最后以失败告终。
我不甘心,又做了一个,这次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,花瓣小了,均匀了,可还是不行。
我总结出一个技巧,花瓣要小,要均匀,中间的圆大一点,这样会快一点。我又按这个技巧做了一个,圆上还画了小猪的脸。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试了试,口中轻轻地说:“‘林黛玉’加油!”不知是不是有了鼓励,“林黛玉”爆发了,终于开放了。一片叶子,两片叶子慢慢的往外张开了,我高兴得不得了。
你是不是很奇怪“林黛玉”在水中为什么会绽放?让我来告诉你吧,是因为纸大部分由植物纤维组成,植物纤维吸足了水,就慢慢绽放了。
它绽放起来像一位仙女下凡,优雅无比,心态较小,美丽极了!通过这次经历更让我体会到了它的美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