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一个梳着马尾辫的女孩,我的爱好是唱歌、跳舞、画画、观察植物和看书,我的爱好虽然很多,但是我最喜欢的是观察植物,我现在收藏了很多很多的植物图片,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睡莲。
这是因为,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去公园玩,我非常高兴,就马上跑进了公园,公园里绿色的山连着绿色的水,绿色的水倒映着绿色的山,再加上山顶白塔耸立,岸旁杨柳拂动,湖光山色,异常美丽!就在这时,我忽然看见一大片睡莲,这一大片睡莲全是黄色的,我的心里想睡莲竟然这么美,我想着想着就入了迷,爸爸大声的叫我,我才反应过来,可是爸爸和妈妈要回家了,我恋恋不舍的离开。
回到家里,我让爸爸给我买了一枝睡莲,放在花盆里养,我每天给它放入少许肥料,过了许多天,它的花瓣全展开了,中间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;有的半开半闭,像个害羞的小姑娘;还有的花包裹得很紧,花枝笔直笔直的,像一个站岗的哨兵。它白天开花,晚上合拢,像一只动物,每天早上早早的起来了,晚上又悄悄地睡着了,它还像我的妹妹一样,每天和我玩耍,它花姿楚楚,花色艳丽,它还有一个美丽的衬衫,我的同学如果来我们家,她就可以见到一枝可爱又美丽的睡莲。这枝睡莲真像个冰肌脱俗的少女,每当春风吹来的时候,睡莲就翩翩起舞,这枝睡莲不会孤独,因为每天早晨蜻蜓就来告诉它清早飞行的快乐,小鸟会和它一起唱歌。
我喜欢睡莲,有了它我变的更加细心了,我会收集更多的植物图片,我也希望小朋友们不要伤害大自然,多多爱护花草树木,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