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二睡莲学生写作5
它十分纯洁,使人一遇见就喜欢上了,它与其它花不同,生长环境不同,叶子不同……它就是——睡莲。
睡莲是浮萍的一种,长在水中,和莲花一样,“出淤泥而不染”。我们先说说它的长相,它们花瓣宽大团结,成一片桃形,盛开时,就象一个圆碗,静静地浮在水上。它一般盛开在夏天。夏天一到,一张张圆圆的叶子,托着这“圆碗”给炎热的夏天带来一丝凉意。
它的花蕊也很有意思,整个成一个椭圆形,蕊一般是白色的,这一点,十分独特,它上面的花粉落下来,落到花瓣中,等到风一来,花粉就吹到其它花上,这样一来,就可以自动授粉了。当然也可以昆虫授粉。
它的叶子也奇特,圆的边都立起来,成了一个“圆碗”,当睡莲的茎长出来之后,这个“圆碗”就会托住茎,让它好好的生长。叶子还有保护作用,它会散放一些气体,有了这些气体,睡莲花就不会被虫子吃掉了。
睡莲在国际上也十分有名气,它是泰国与印度的国花,印度水少,让睡莲当国花,也许是求水吧。而泰国水多,很适合种植睡莲,所以把它定为国花呢!(其实我也是乱说的,有大部分是猜的)
睡莲,它纯洁、朴实,是一种“洁花”,我十分喜爱它,喜爱它的气味,喜爱它气味中那大自然的味道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