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大姐姐来了,来了……”
这活泼、清脆的声音从哪儿发出的?嘿,我的“淘气鬼”弟弟发出的。
“淘气鬼”今年3岁了,白白的,圆乎乎的小脸就像一个甜甜的白馒头。眼睛又大又圆,就像里面装了颗星星。他非常爱笑,一笑起来左边的脸上就会出现一个浅浅的酒窝。
这个“淘气鬼”最喜欢吓人,特别是吓我。
每天,我放学回家敲开家门时,弟弟都会围着外婆做饭穿的围裙,手里拿着光头强的埋伏在门后,等我一开门,他就拿着对着我打,每次看到我被吓后总会哈哈大笑。瞧!他的眼睛眯成一道弯。不过,我也不能骂他啊,要是我骂了他,他肯定会去找外婆告状,最后,挨说的肯定是我。
“淘气鬼”不仅淘气、顽皮,还非常贪吃。
那次,我从书包里拿出一包饼干,弟弟就像一个“跟屁虫”似的围着我转来转去,还不停地说:“大姐姐,给我吃一点儿!”我握着饼干,心里非常不舍得,但看着他可爱的笑脸,我脑袋一热,就把饼干给了他。小“淘气鬼”高兴地一蹦三尺高,狼吞虎咽起来,不到五分钟,一包饼干就被他消灭了。他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嘴,又问我要。我双手一摊,表示没有吃的了。他一看,便把头一甩,像大人一样对我说:“那你快去写作业吧!”唉,真是孙猴子的脸——说变就变啊!
“淘气鬼”这个外号名不虚传,他还干过许多淘气的事:比如把外公刚买的花生扔进垃圾桶;拿着妈妈的红围巾假扮超人……这样的事儿数不胜数,因为,他太调皮了。
尽管如此,我还是很爱我的“淘气鬼”弟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