难忘的中秋节作文(精选)篇4
今年的中秋节我觉得特别的好玩,特别的有意义,因为今年我能和我班的小伙伴们一起过,整个晚上让我开开心心的,而且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,令我非常难忘。
中秋节那天晚上,我很快就吃完饭,拿着我心爱的灯笼,迫不及待地冲出家门,跑到楼下一看:哗!灯笼真多呀!有大肥猪灯、活泼可爱的兔子灯,人见人爱的老鼠灯,还有威风凛凛的超人灯……各式各样,美丽极了!我拿着可爱的蜜蜂灯笼兴致勃勃地寻找着自己的小伙伴们。一会儿,我的小伙伴刘兆基、林淙耀他们拿着纸老虎灯笼和大头叮当灯笼有说有笑地走来找我,我高兴极了,连忙跑上去商量今晚车灯笼的路线。确定后,开始出发了,我们一会儿把灯光熄灭,一会儿又把灯关按亮,一会儿有说有笑的。玩得可高兴了。一路上,许多灯笼闪闪发光,像天上顽皮的小星星,星星点点地散在篮球场上,美极了。
正当我们玩得高兴的时候,突然传来小孩子的哭声,我们连忙跑过去看个究竟,原来是一个小孩子跌倒了,摔伤了膝盖,流血了。刘兆基和林淙耀慌里慌张地说:“怎么办呢?怎么办呢?”我突然想起平时我妈妈在我摔伤的时候是拿创可贴止血的,我赶快去邻近的小卖部买了一张,小心翼翼地帮他贴好,不过一会儿,小孩不哭了,还会说:“谢谢小哥哥!”然后跑去玩了。刘兆基和林淙耀都称赞地说:“陆弘蔚,你真棒!”我的心里甜滋滋的。
天晚了,我要回家了,在路上,我仰望着天空,看见圆圆的月亮挂在天空,好像在笑着对我说:“陆弘蔚,你真是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。”今年的中秋节多么有意义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