难忘的中秋节作文(精选)篇3
明月皎皎,照亮吉祥的天。一轮明月像玉盘镶嵌在比如蓝宝石的夜幕上。一家人其乐融融地一边吃着月饼,一边欣赏皎洁的月亮……面对即将到来的中秋节,我就兴奋不已,心中充满无限的遐想。
中秋节如期到来了。好不容易睡了个懒觉,却“半路杀出个虎咬金”,用那长长的虎啸把我从睡梦中唤醒了。众所周知这只大老虎便是我妈了。“夏一骄,快去做作业。”“老虎”传来了“圣旨”,“是,长官,我马上去做。”看着眼前快堆积如山的作业,心里想:这种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?拿起沉重的笔,难题像魔鬼般困扰着我,脑袋比打了n个节的绳子还乱。“人在曹营心在汉”这句话说得一点都没有错。我呆在屋里做作业,可心里早飞到外面去了。我总是想着下午怎么玩?买什么月饼?吃些什么?想着想着,似乎人都要飞出去了,我赶快把心捉回来,还是把作业先做完,下午出去玩吧。到了下午,我对爸爸妈妈说想出去玩,但爸爸妈妈坚决不同意,我只好看电视。看着暗淡无味的电视,我感到无聊和厌倦。向窗外望去,同学们都在外面玩耍呢。听着他们的嬉笑声,我的心都直痒痒,可爸妈的“圣旨”是不能违背的,我所有的希望都在夜晚了。
黑夜如期来到了。几朵乌白的云懒懒散散地飘浮在夜幕上。几颗暗淡无光的小星星稀稀拉拉撒在天空中。月亮并没有如期而至,我的心情也一样。中秋节没有月亮,没有月饼,也没有一家人的欢笑声,只有电视的“噪声”和“噼噼啪啪”的电脑。
这个中秋节和我所想的完全相反。从窗子透进来的不是金灿灿的月光,而是暗黄的灯光;不是让人喜欢的星光,而是施工地上那令人讨厌而又刺眼的照明灯。
望着天上的星星,我对自己说这个中秋节快了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