难忘的中秋节作文(精选)
中国,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国。然而,中国也有许多传统节日,我最喜欢的就是中秋节,看着朦胧似水,如梦如幻的月色,吃着香甜的月饼,和亲人聊聊天,叙叙旧,什么烦恼、忧愁全都抛到九霄云外。
今年的中秋节我过的很开心,为什么呢?因为……哈哈,听我慢慢道来。
中秋节少了什么都不能少了和家人吃月饼,因为月饼是圆的,反映了人们对家人团聚的美好愿望,所以,中秋节月饼是必不可少的。月饼的种类很多,有莲蓉味的、有草莓味的、有豆沙味的、还有哈密瓜味的……各种各样的口味让人不禁垂涎欲滴。我最喜欢的口味是五仁叉烧,里面有很多馅料,有花生、有叉烧肉、有豆子、还有核桃等……嗯!好好吃啊!拿着一块月饼吃得不亦乐呼的我正啧啧称赞。和家人吃完月饼后,我提出了一个游戏:“大家一起来猜灯谜吧,虽然没有灯笼但是只要答对了我就送一个剪纸花给大队的人!我来出题,好不好啊?”“好!”大家异口同声地对我提出的建议表示赞同。游戏开始了,我清了清嗓子,说出了一个灯谜的谜面:“草上施化肥。打一字。”大家挠挠头皮,想了想,我二姨妈立刻想到了答案,脱口而出,说:“是花字!对不对?”“答对了!恭喜?”大家不约而同地鼓起掌来。我送了她一朵“月季花”作为奖励。“第二题!”我送了奖品后马上进行第二题的抢答。“一位女子。打一字。”“我知道!是好字!”“Yes!”哥哥答得好快,让我们所有人都大吃了一惊。我又送出了一朵“迎春花”。“下一题。弯弯的小船在天空。”我看见姐姐想了想,然后突然举手说:“是月字。”“哈!对了!送你一朵百合花。”就这样,孩子边吃月饼边玩游戏,大人边吃菜边叙旧。中秋节,我们都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……
在此我祝全国的人民中秋节团团圆圆,幸福安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