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里的爱2
读完<<爱的教育>>这本书,我深切地体会到一个人无论何时何地都需要爱心。
这本书是作者用一个三年级学生的口吻来描写的。这个学生有一个最可怜的同学,那就是泼来可西。他的爸爸不务正业,还经常打他。后来,是同学们用爱帮助了他的爸爸,使他的爸爸成为一个好爸爸。
世界上的爱无处不在,我们要从小事做起。人人都需要爱,当你有困难时,别人用爱帮助你,使你感受到温暖;当别人有困难时,你也要用爱去帮助别人。如果人人都有一颗爱心,我们的世界一定会更加美好。
在现实生活中,我们应该对每一个人都抱有爱心。不仅对自己认识的人有爱心,对自己不认识的人也要有爱心。比如一位老奶奶在花园散步,一不小心跌了一跤,我们应该立刻把她扶起来。
在学校,如果同学们之间出现矛盾,我们应该互相谦让,彼此应该用爱去解决这些矛盾。这样,我们的友谊一定会天长地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