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青春之歌》读后体会3
林道静在时代风云的激荡下,成为一个坚定的革命分子,不容置疑,与她自身的追求与自觉密不可分,但也离不开那些影响了她的人——卢嘉川、林红、江华、罗大方、徐辉、侯瑞等等。他们都是坚强不屈的共产党员、是富于革命理想的共产主义战士。在民族生死存亡的危机之际,他们放弃了属于个人的一切,将一切痛苦和血泪深埋心底,用顽强和坚毅与敌人对峙,他们是“党的使者”。正因为卢嘉川,林道静才了解了时局战况,才如饥似渴的阅读了许多革命书籍,为痛苦中的自己打开了一扇光明的大门;正因为林红,林道静才在炼狱的日子里完成了痛并快乐着的蜕变,挺住了敌人的严刑拷打,威逼利诱,才有了那令我们近乎难以想象的语言“反动派把我们抓来不是让我们蹲监狱,而是让我们上了马克思主义大学”。他们,使我真切地感觉到他们对于一个迷惘的青年的争取与帮助;他们,成了林道静的最关爱、最敬佩的引路人。不仅如此,他们还以自己刚毅、顽强的性格和对党的忠诚,教育和影响着其他的更多的进步青年,也鼓舞着自己的战友。作为一个后时代的阅读者,同样作为一个知识分子,我由衷的认为他们才是知识分子的精粹,是无产阶级的先锋,是中华民族的真正的希望。因为他们身上有一种不屈不挠的顽强的革命精神,有一种难能可贵的东西——无私的信仰,他们一直以奉献者、殉道者的形象坚守着他们始终不渝的信念。他们可以为信仰失去所有,他们可以为信仰去死,他们不仅把自己的身体交给了信仰,而且把自己的情感和灵魂也交给了信仰。所以,当林道静入党的时候,她饱含泪水,情真意切地说:“从今天起,我将把整个的生命无条件地交给党,交给世界上最伟大崇高的事业。”
今天,作为一名党员,当我在阅读的时候感觉到他们为了自己的信仰,为了挽救民族的危亡而不顾一切奋勇向前的时候,我感到了自己胸中澎湃着的那种骄傲和自豪,但同时也感到了深深的愧疚。同为党员,我们在宽敞的办公室里高谈阔论,坐而论道,甚至偶尔怨声载道;我们也常常为了一时一事的得失而唏嘘,我们甚至学习着八股,却还“事不关己高高挂起”;我们也似乎在物欲横流的现实里沾染了些许的铜臭味??我想,我该在《青春之歌》鼓舞下呼唤并找回那份属于一个共产党员的信仰了。
不仅如此,作为一名教师党员,我既要从《青春之歌》中汲取自身觉醒和追求的力量,还要学习那些优秀的成熟的共产党员,在做好自己的同时,还要尽一切力量去影响周围的人,尤其是我的青年学生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