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母亲叫中国2
“中国”,这两个对大家来说再熟悉不过的字,代表着我们至亲至爱的祖国母亲。九曲黄河,滚滚长江,千百年来奔流不息,巍巍中华,泱泱大国,沉沉浮浮屹立不倒。(老师评:大气磅礴!四字词语连用,文采盎然!)我们脚下踩着的这片土地,就是我们祖国神圣的土地,我们头顶上飘扬着的五星红旗,更是我们世代相传的中国魂!
在悠远漫长的历史长河之中,中国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,不论是外国的侵略,还是内部的纠纷,是战争的洗礼,还是王朝的腐败,可中国始终屹立东方。多少中华儿女冲锋陷阵,前仆后继换来了我们现在安宁平和的幸福生活。(老师评:语言简练,却很有节奏)
上世纪50年代的中国,是一个被西方瞧不起的国家,因为那时中国的科技水平非常不发达,许多国内的知识分子都选择了到外国去留学,邓稼先就是其中的一位。(老师评:选取一个“点”在介绍中国)但跟别人不同的是,在美国留学的他,听闻中国的惨痛现状后,坚决放弃了唾手可及的优越生活,毅然回国,为祖国的富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。在这期间,他没有一丝一毫的犹豫和踌躇,因为他知道,自己是炎黄子孙,中华的儿女!回国之后,他毫不歇息地参加了原子弹的研制工作,在艰难的科研道路上风雨无阻,事必躬亲,经常带领工作人员到前线工作,亲自到黄沙满天的戈壁滩冒着被辐射的危险提取试验样本。
这一步步都要经过准确无误的周密计算,可你们知道吗?在那样一个落后的年代,是没有计算器的,不像我们现在按下几个键,不用思考就能轻松得出答案,他们唯一的办法就是靠手指拨动算盘来进行庞大的数字计算,可想而知,当时的情况步履维艰。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努力才终于让中国有了先进的武器,从此我们祖国不再备受欺压。现在的我们每每再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,一股敬意从心底油然而生,泪水不禁浸湿了眼眶,邓稼先先生,这是我们的英雄!祖国母亲在他心中竟重于自己的生命。
像邓稼先这样舍己为国的人还有很多很多,如果没有他们,又怎会有我们现在繁荣昌盛的祖国?他们为我们打拼出了祖国今日的辉煌,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更要不负众望,创造出祖国更美好的明天!即使我们以后身处异国他乡,都要始终铭记我们都是炎黄子孙,我们骨子里流淌着的是中国人的血液,我们的母亲叫中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