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母亲叫中国4
让青少年感受到博大的母爱,升华一种纯洁而高尚的情感,从而爱自己的母亲,爱自己的祖国。作者用十分优美的写作手法表达意思,插入优美动人的神话传说,富有儿童情趣地讲了女娲造人的神话:“她用水和泥,捏了一些同自己相仿的泥娃娃,有男、有女,……这些‘泥娃娃’一放到地上就活动起来,动动手脚,摇摇脑袋,睁眼望世界,张嘴出声音,叽里哇啦地吵着、笑着、蹦蹦跳跳地奔忙着。他们围在女娲氏身边,亲亲热热地呼叫,那声音整齐划一,是我们最熟悉的声音‘妈妈’!”—完全是一幅诗意盎然的创世图画。接着写下的就是他的独特感悟了:“我们的民族都源自一位伟大的母亲,不论我们居住在哪里,都是同胞兄弟。当我们的先人都从女娲氏手里的泥巴中化为人的时候,那一刻是多么神圣和庄严。女娲造人是神话,也是中华民族共有一位伟大母亲这一史实的诗化象征。“母亲是生命的源头,成长的摇篮”热爱母亲是人类共有的天性。
心得:终于,先驱者的热血复苏了千年冻土。一九四九年,新中国成立了!全国上下欢欣鼓舞!人民终于不用再受到压迫,中国迈上了一个崭新的阶梯。几乎是在一瞬间,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了神州大地。过去想都不敢想的彩电,汽车,现在早已变成了现实。小康生活真真正正的走进了寻常百姓家。
还记得在年的5月12日,四川汶川发生里氏8级大地震。那一刻,全国上下紧紧的团结在了一起,汇款单像雪花一样飘向汶川。一方有难,八方支援。灾难无情人有情。
中国这位沉睡的巨人已经醒来,他将令世界为之震撼。年的中国北京奥运会,年的山东济南全运会,年的加拿大温哥华冬奥会,运动健儿们用一块又一块的奖牌,一束又一束的鲜花,一阵又一阵的掌声证明了“中国是最强的”。
啊!祖国,我的祖国!您是大树,我是树叶,一片叶子便是一片春色;祖国,您是土壤,我是禾苗,输出您的全部血液为了我的收获;祖国,您是长江,我是小河,我愿用涓涓细流壮您浩荡的行色;祖国,您是太阳,我是云朵,终生守护您的辉煌、您的灿烂、您的圣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