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母亲叫中国3
今天我读了《我的母亲叫中国》一书。当宇宙飞船高高地掠过地球的时候,宇航员们总是情不自禁地凝视那生养他们的星球。地球以一种令人陶醉的蔚蓝色向远行的儿女召唤。泪眼迷蒙的宇航员们惊讶地发现——在地球上中国疆土的北部有一道浅浅的线条。那是中国古老的万里长城。这是从遥远的太空俯视地球,人类的眼睛所能见到的是人类创造物之一,耳朵所能听见的也是人类创造物之一。
我们蜿蜒起伏的长城,就是我们民族古老文明的想象征,我们民族历史的脊梁,而且很有可能是联系星际间文明的立体坐标。
盘古开辟了天地,但在这天地里只有他一个人孤独地生活,又在寂寞中死去。
没有了盘古的世界,天地间空空荡荡。过了不知多少岁月,又一位人类的祖先女娲出现了。她不愿忍耐这寂寞,也不愿这美好的天地没有活泼的生灵。于是,便开始照自己的模样来创造一批最早的人类。她用水和泥,做了一些同自己相同的“泥娃娃”,有男有女,将他们放到地上。奇迹出现了,这些“泥娃娃”一放到地上就活动起来,发出声音。他们便是我们——人类。
盘古开天地,女娲造人,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美好,也带来了幸福。祖国是我们心中永生永世的心地美好的母亲,我们在母亲的土地上生长,养生。我们伟大的民族们从来没有中断过自己的历史与追求,在漫长的历史长征中,我们的民族们通过了不断战胜艰难险阻,战胜敌人,完善自身的决心,在这个世界的东方,建造发展了一个美好的大家园,她就是中国,是我们永生永世的大家园,这个大家园是永存的。